开瓶青啤喝下

达人观物外之物,思身后之身

【一人之下乙女向】嘀嘀,咸鱼梦异人上路咯4

女主有名字,注意避雷。

  

第二人称。

女主玩符,依据喜好阅读。


一点all向


ooc什么的,看大家各自对角色的理解,全部照顾妥帖在下真的修为不够。

  

正文:


  1.

  

  “第四轮四组比赛开始!”

  

  你站在比赛场上,神情严肃,如临大敌。

  

  而你的对手钟义高,被你死死盯着,莫名其妙也是一阵紧张。

  

  之所以气氛这么诡异,是因为……

  

  昨天下午抽完签你压根就没看对手啊!

  

  这货谁?先前比赛有见过吗?大哥你说你这么低调干什么……?

  

  一边的钟义高也很无措,昨天他看过你的比赛视频,针对你的暴力打法有所防备,所以暂时不敢轻举妄动,生怕被你贴上后找准机会往上扔。

  

  没法子,你心里叹气,眼睛瞟了瞟观众席,果不其然又看见了老天师。

  啊啊啊……压力山大啊………为啥老盯着我?你到底是知道了什么啊师伯……

  


  “喂……!你还打不打!”

  钟义高看你忽然变得更骇人的表情,登时忍不了了。


  可恶,哪有漂亮姑娘是这样糟蹋脸蛋的?

  


  你回过神,觉得有些好笑:

  “瞧你这话说的……也没见你动手啊?怕被我打上天啊?”

  

  “哼……你那招已经不管用了!”钟义高摆好架势,嘴上跑火车却迟迟不肯先上前。

  

  你皱了皱眉。

  

  这是个硬茬啊……?这么不怕耗……

  

  “你真不上?”

  你低头拍了拍裤脚,像是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鞋带。

  

  “嗯?”

  枳瑾花疑惑地揉了揉眼睛。

  

  “怎么了花花?看出什么了吗?”陆玲珑注意到身边人的动静。

  “不是……”枳瑾花皱起眉头仔细看了看台下,“刚刚好像看到那女生手上有什么东西闪过去……是错觉吗?”

  

  见对方不答,仍安静地站在那一动不动,你笑了笑道:

  “行,那我来。”

  

  !!

  钟义高听到这话顿时打起百倍的精神。


  只要捕捉到这女人攻击的一瞬间就好办了!


  以她的速度……自己应该能勉强……

  

  ——没成想,比赛前刻意拉开的距离,竟然在对方话音刚落时就被无限拉近!


  可恶!!


  根本看不清!

  

  情急之下,钟义高连忙俯身双手拍地,顿时周身的土层拔地而起,形成了一道厚实的土墙。

  


  这是……?

  你被迫停下前冲的脚步,重新撤开距离,谨慎地打量着。

  

  御土术啊……

  

  你汗了汗。

  ——要这么弄,光凭你那打法可能还不太好解决。

  

  接着,还未等想出对策,你敏锐地察觉到对方扩大了炁覆盖的范围,连忙闪人。

  

  果不其然,在你离开的一瞬,原本站着的地方顿时生出几块土柱直冲云霄。

  

  “喂!我说,人观众光看你在这玩泥巴了,就不能好好出来打吗?”你一边闪躲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朝钟义高喊话。

  

  观众席上离得近的听见这话都是没忍住笑出声。


  别说,玩泥巴这个修饰还真挺贴切的。

  

  不过这种贴切对场上的某位来说就不太好受了。

  


  玩泥巴……?!

  居然说自己的御土术是玩泥巴!


  钟义高那个怒的啊,操控土柱的速度都快了不少。

  

  原先是打算在捕捉到你攻击的一瞬间就操控石墙,只要先把你的动作限制了,任凭你怎么折腾都没法从自己特别定制的土笼里逃出来,钟义高只要安心地等你被关得受不了了投降就好。

  可是现在……他非但锁不到你,还为了自保限制了自己的行动,本身心里就窝火,被你这么一挑拨,顿时怒火中烧起来。

  

  “你这死女人!最好别被我抓到!”

  他咬着牙,猛地又把炁的范围开大,追击你的土柱也换成了石柱,速度也猛地提了一个档次。

  

  “是不敢被您抓到啊!”你一边逃窜一边笑,“我怕衣服上沾着泥,您赛后又不给我洗!”

  

  这下观众席上耳朵好使的都听见了,无一不是露出笑声。

  

  忍不了了!

  钟义高伸手一抓,顿时从地底冲出一只石头做的手掌。

  

  “原本是留着给张灵玉那小子的,既然你这么上赶着找死……那我就成全你!”

  

  “大叔,你别这么说!”


  你在无数迎面而来的石柱当中轻巧地穿梭,像一只在热带雨林里赶路的豹猫:明明被追赶得四处逃窜,嘴上还能折腾,无端地让人品出一股随意来。


  “人张灵玉收不收得上这礼物还没准头呢!”

 

  

  钟义高青筋就快炸出脑门了,几乎是把所有的愤怒都发泄在这一击上,他猛地控制那只手掌往下一拍!

  “轰……!”

  

  顿时,一声巨响,沙尘四起,一片模糊当中竟是没有看见你的身影。

  陆玲珑和枳瑾花皆是一阵冷汗。

  

  忽然,你竟一瞬间闪在钟义高身边!

  钟义高:“!!?”

  

  不等他做出什么反应,只觉得腹部一阵剧痛,下一秒,他的视野就变得眼花缭乱起来。

  

  怎么回事……!刚才那一击居然没有任何效果!?

  还有……这女人是怎么穿过土墙碰到自己的!?

  钟义高被打上天的时候,眼里还是满满的不可置信。

  

  “那是什么……?”风星潼看着大银幕不禁咽下口唾沫。

  “像是某种空间铰接。”风莎燕抵着下巴思索着。

  

  “哎?那岂不是和姐你的能力很像?”

  风星潼惊讶道。

  

  “也只是像罢了。”风莎燕勾起嘴角指了指那张躺在地上满身尘土的小纸片人。

  “我的能力可不需要借助任何介质。”

  

  ——原来在那千钧一发之际,你的身形如同掉帧般的闪了闪,一瞬间便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正是这张小纸人。

  

  【形符·移形换影】

  

  枳瑾花没有看错,那时拍裤腿的瞬间,你就提前抖出一张形符藏在裤腿,找机会一边操控它绕背溜进钟义高的石墙,一边躲避着他的攻击。

  

  玩儿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!

  

  “别以为这样就能放倒我!”

  钟义高稳住身形,在空中掐诀,顿时身下的土层破开并不断抬高,逼开了正欲上前补刀的你,顺便还制造了一个高台供他落脚。

  

  你退开几步,望了望高处的那位哥们,顿时一阵心累。

  

  大意了……早知道就不着急,再慢慢耗一会儿,等他炁耗完了再揍也不迟啊,自己怎么就迷糊了呢?

  

  虽然心下悔恨,面上也得装得轻松,你笑眯眯道:


  “这么大范围的使用炁,你应该也快坚持不住了吧?”

  

  “哼……足够放倒你了!”钟义高探出手,你的身侧顿时又出现了好几根石柱。

  

  你侧身闪过,偏头一看,那已经避开的石柱竟是冲回地面后又折身重新向你追来!

  

  不……这次不一样!

  

  你匆匆闪过,不料脚下竟是又出现了裂缝。

  锁定目标?

  

  你连忙丢出几张小纸人。

  

  【形符·移形换影】!

  

  成功闪开那片危险之地后,你连忙撒开腿跑了起来。

  那些石柱……不,现在应该叫泥石柱?


  你瞥了一眼身后那些带鱼形状,混着石子追着你的“泥巴”顿时一阵冒汗。


  又一次低身侧翻躲过朝头顶冲来的石柱,你站起身后朝钟义高看了一眼。

  

  差点距离……

  

  “哈哈哈哈,随便你跑吧!除非攻击到指定目标,我的御土术都是不会停下的!”

  

  “一招定胜负了。”枳瑾花抬了抬眼镜。

  “钟义高应该已经没法再催动这些石柱了,这大概是他的最后一击。”

  

  钟义高看着你不断利用小纸人接近自己,顿时一阵邪笑。

  ——认为我已经没有任何手段了,打算直接对我下手吗?


  太天真了!

  

  随着纸片人开始零星出现在高台附近,钟义高的笑容也逐渐放肆起来。


  来了!

  

  他手上掐诀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没想到石柱竟然像植物一样从高台边生长出来,直直地朝你奔来!

  

  现在……不论你那是什么手段,都没法接近我了!

  

  钟义高不再去看下面的情况,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,脱力地一屁股跌坐在高台上。


  “哼……除非这妮子是属兔子的,能蹦上来!”

  


  “……咦?你怎么知道我要这么干?”


  你刚从高台底下找准空荡一跃而上,听到他的未卜先知感到惊讶。


  钟义高坐在地上一脸惊恐地看着你。

  

  你在这里……那追击你的那些……?

  


  “小心啊大叔。”

  说完这话,你身后顿时出现一堆乱七八糟的御土术。

  

  “拜拜!”

  你轻巧越过钟义高落下高台。

  

  “嗷啊啊啊——!”

  

  “嘭……!嘭嘭嘭!”

  身后传来巨大的撞击声。

  

  “啪嗒——”

  你轻轻落地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若无其事地跺了跺脚。

  

  【符咒·行步如风】

  

  开玩笑,你就是属兔子也蹦不了这么高啊,当然是用了手段了!


  你转过身打量了一下晕在地上的钟义高。

  

  刚才那一招他留手了,如果真的要出一口气,应该直接全换上石头的,这样打中了,就算不废手脚,也得砸成个白痴。

  

  你沉默片刻,还是朝他走了过去。

  

  “郑之安选手,对手已经没有继续战斗的能力了,你已经赢了。”

  裁判提醒你道。

  

  “我知道……”你凝噎片刻,看着他道:

  “在你眼里我是有多丧心病狂啊?”

  

  你无奈,却还是一直走到钟义高身边才停下。

  

  “咯——咔!”

  

  关节归位后发出了清脆的摩擦声,听得人牙齿发酸。

  你又检查了一下钟义高身上的其他部位,没发现什么问题后,才慢悠悠地溜走了。

  

  “郑之安对钟义高,郑之安胜!”


  

  感觉是不是忘了什么?

  出了赛场后你思索着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我靠!老天师!

  

  你脸上顿时一片空白。

  

  

  2.

  

  

  萧霄的比赛结束后,张楚岚和徐三徐四他们一起跟在陆玲珑身后。


  张楚岚瞅了瞅走在前面有些距离的陆玲珑,低声问徐四道:

  “现在我们是要去见老天师和十佬中的陆瑾么?”

  

  “对啊。”徐四点点头,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。

  

  “那样的话,我们还是商量一下要不要宝儿姐跟去吧?”

  “啊?宝宝跟去怎么了?”徐三不解。

  

  “该死!确实是我疏忽了!”徐四立马反应过来,“这么说本身就不应该安排宝儿来大会!”

  

  “嗯。”张楚岚点点头,开始和两人解释起来。 

  

  “楚岚,你说得对……”听完张楚岚的想法,徐三头疼地挠了挠脑袋,“这次确实是我们疏忽了。”

  

  “嗨,没事,其实早晚都是要见的,也可能是我多虑了……”张楚岚讪笑着,忽然又想起什么来。

  

  “对了,还有一件小事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徐四原先在心里感慨张楚岚的城府深,突然被他一个转折闹得有些莫名不安。

  

  “上回四哥去试探那姑娘的事,我觉得吧……以后还是不要了……”张楚岚道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徐四尴尬地移开目光,徐三则是深有同感地剜了他一眼。

  

  “我懂你的意思:如果那孩子真的是别有用心,我和徐四的行为就非常值得玩味;而相反,那孩子若是清白的,被我们这么一试反而会起疑心。”

  “嗯。”张楚岚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  

  他思索着,接下来该如何面对那两位大人物。

  

  

  3.

  

  「大姐大,找我啥事呀?」

  你面前飘着一只看不清面貌的黑影,仔细一看,这黑影竟然没有腿,像幽魂一般飘在空中。

  

  【召鬼符·小鬼头】

  

  “呃,是这样,你还记得上回派你去试探的那位老者吗?”

  

  那团黑影忽然愣了愣,接着像是一脸无辜地摇着头道:


  「我不知道呀?什么老者?大姐大你有让我去过吗?」


  你:“……………”

  你盯着他看,一脸“你装,接着装”。

  

  「啊啊啊啊啊大姐大我不去!啊啊啊你不能这样!上回我差点就魂飞魄散了!」

  见装蒜无效,他立马撒起泼来了。

  

  “呃……那次是我不好。”你挠了挠脑袋,“不过这次就拜托你帮我找找他哪去了就行,不会为难你的!”

  

  你笑着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
  “你想,要不是因为只有你认得他的气味,我也不会刻意为难你嘛!”

  

  「呜呜……那说好了,等我回来要多烧点纸钱!」

  

  “一定,一定。”你连忙点点头。

  

  「对了大姐大,你记得换“药”哦,好像阴气又冒出来了点。」


  “是吗?”

  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子。

  

  “我记住了,谢谢,快去吧。”

  「好嘞!」

  

  

  

  

  等来到小鬼头说的地方,你悄声蹲在树上,脸上满是疑惑:老天师没见着,参赛选手倒是站了不少?

  呃……也许严格来讲应该不能叫站。

  

  你不忍直视地移开目光,回想着那一排人贴在门上撅起屁股偷听的模样。


  忽然,你感到有一阵阴风吹过。


  下一秒,门口贴着的那些“墙贴”都慌乱地叫起来。


  “哎呦!这什么玩意儿?”

  “哇!”

  

  五鬼术?


  你看戏似的在树上看他们乱窜,脸上却没有那么轻松。


  高级货啊……那屋子里面到底是什么人?

  

  你想了想,决定还是老实呆在这,等自家师伯说完事再进去拜见。

  ——师傅说了,好奇心害死猫,知道得越多麻烦越多,正巧你也不是爱八卦的,于是心安理得地拿底下的人当乐子看。

  

  那粉头发的应该是陆玲珑,看藏龙一副痴男的模样就知道了。


  长头发戴眼镜的是枳瑾花,风星潼介绍过。


  那戴面具的不认识,不过身上配了刀,和那边那位头上顶两撮呆毛的男生一样,看上去很不好惹的模样。


  不过那呆毛男属实有些独特,个头矮矮的,配上那美洲大蠊同款呆毛,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起什么。

  还有一位是白式雪,你也认得。

  

  剩下的就不太清楚了。


  你无聊地看着自己手腕上的链子。


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突然听见门开的声音。

  

  偏头看去,你顿时愣了愣。


  宝儿姐?

  

  “诶!小妞儿!”你看见那位呆毛兄凑上去搭话,“里面几位和张楚岚说什么呢?”

  

  冯宝宝径直走过,没理他。

  

  “我跟你说话呢!听见没!”

  呆毛兄气愤地抓住冯宝宝的肩头,却不料被对方一个使劲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。

  

  打起来了?

  

  你脑门狂汗,捏出一张符咒小心地看着两人。

  

  “住手!”

  眼看着两人就要打起来,陆瑾冷声打住了他们的动作。


  结果,只愣了一秒,宝儿姐又抬腿上去了……

  

  虽然觉得有些滑稽,但你却笑不出来,看着她的动作,你心里满是疑惑。

  ——宝儿姐并没有下重手,好像……只是在泄愤?

  

  为什么?

  

  这时张楚岚和徐三连忙拉开冯宝宝。

  

  “陆爷,您看见了啊!这可不怪我!”从地上爬起来的希愤愤不平,“我跟她没完!”

  

  “去!谁爱管你们小孩子打架!”陆瑾插着腰满脸鄙夷,“滚滚滚,要打就滚远了打,别在我们面前招人烦!”

  “找个没人地方打出脑浆子来我也不管!”

  

  “老陆,有你这样管教孩子的么……”老天师和晋中皆是一脸无语。

  

  “哼,一个个的本事没多少,嘴上功夫倒是厉害!”陆瑾不屑,“人家小姑娘在树上蹲了这么久也没发现,还有脸吵着要打架?”

  

  忽然被点到,你脑袋一懵。

  

  “怎么,小东西,难道还要我这个老东西请你下来吗?”陆瑾朝你的方向瞥了一眼。

  

  呃!

  

  你连忙跳下树,朝对方做了个礼。

  “晚辈郑之安,拜见陆前辈!”

  

  “郑之安?”


  “之安?”


  “什么,谁?”

  

  顿时,在场不管认识你的还是不认识你的,大部分人的目光都放到了你身上。

  

  你欲哭无泪。

  

  冯宝宝也看了一眼你,接着她又不管不顾地朝张楚岚挥拳。

  

  “宝宝!你到底怎么了!”徐三拦下冯宝宝。

  

  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不知道……”冯宝宝迷茫地睁着眼,仿佛她面前什么也没有。

  

  “没事儿……”张楚岚走上前,安慰似的搭上她的肩,“没事……我明白!”

  “不过没必要……你也会有的,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的!”

  张楚岚的眼神里满是认真。

  

  你收回目光,不再去看了。

  ——挺好的。

  

  真奇怪,自己的心也莫名其妙地静下来了。

  

  “来吧,进来说话。”老天师走过来拍了拍你的肩。

  你回过神来,点点头。

  “是,师伯。”

  

  3.

  

  “这位是你田师伯。”

  老天师朝你示意。

  “这位是你陆爷爷。”

  

  你乖巧朝二位前辈做礼:

  “之安拜见田师伯,拜见陆爷爷。”

  

  “什么?老张,这是什么意思?”田老和陆爷子脸上满是疑惑。

  “厚厚……”老天师笑了笑,“当年的小师妹如今也有徒弟了。”


  田老听这话,登时睁大眼睛看着你,

 

  “老陆,你也别激动……我告诉你,这姑娘姓郑。”

  陆瑾听完愣了愣。

  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这是他的嫡系。”

  

  老天师抚了抚胡子回答,也不去看陆瑾脸上的表情。


  “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,但这孩子与楚岚不同,她的身份……比较复杂。”

  

  终于挺到老天师说完话,你再也按耐不住地“噗通”一声跪下。


  “师伯,之安只师傅一位亲人!您说的‘他’,晚辈属实不知。”


  老天师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“我问你,你能回忆起小时候的事儿吗?”

  你愣了愣。

  “师傅说…因为晚辈小时候磕到头……”

  

  “你信吗?”

  老天师打断你的话,直直地问道。


 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沉默了。

  

  “老张,你先等等。”陆瑾皱着眉转向老天师道,“这孩子,当真是……”

  

  张之维看了看他,脸上的表情几乎像是敲下了定音锤。

  

  “小之安,我知道你心里的疑惑藏了诸多年。但这些都要你自己去寻,老朽我不便插手。”老天师看着你,“但你既然叫我和老田一声师伯,就意味着你是龙虎山的人,明白吗?”

  

  “等等!她还唤我一声陆爷爷呢!”陆老爷子也出声道,“小安,若是受了委屈你张师伯不管,你就到我这来啊!”

 

  你愣愣地点点头,心里却是百般疑惑,各种疑问叫嚣着就要出口,却又不知从何问起。

  原本,你来找老天师是想干什么?


  对了,你想问他这几天看自己比赛是何用意……

  但现在,这些问题的答案还重要吗?

  

  “可是……师伯,我……”

  “去吧,和他们一起。”老天师用温和的声音打断了你。

  

  “玲珑!过来带之安一起!”陆老爷子喊道。

  “来啦!”陆玲珑的声音传来。

  

  “师伯,田师伯,陆爷爷!”你想再问些什么。

  

  “去吧。”老天师将你扶起,“你师傅此番让你下山,不正是为了这些吗……?”

  

  你愣愣地站起身,就这样被走来的陆玲珑挽着手带走了。

  你都没意识到对方的动作如此亲密,一直到走出门,也还时不时回过头想说些什么,眼里是满满的不甘和困惑。

  

  “老张……这姑娘的事,现在可以说了吧?”陆瑾见小辈走远,正色道。

  张之维看了他一眼,轻声道:

  “她啊,真名叫作……”

  “郑子安。”

  

  “这真是…………”田晋中顿时明白了其中的含义,“也不知,师妹这几年带着这孩子经历了什么……”


  “唉……”陆瑾回想起你临走时无助的模样,顿时有些失神,“之安……子安……?真想不到,当年他的血亲还有能逃出来的…………”

  “哼!你也真是的,我都还没仔细瞧瞧就让她出去了。”陆瑾抱臂不满。


  “嘿,陆玲珑可不是我叫进来的哈!”张之维不认,转头又说道:“这丫头底子够好,天赋也摆在那……”

  

  陆瑾一下就明白了这是何意,一巴掌拍上他的肩,“还用得着你提醒?这事必须得我来!不过我可懒得收徒,我想这丫头也不会接受,干脆把五雷符给她让她自己学着哈哈哈!”

  

  田晋中也笑了,问了嘴:

  “教她怎么用五雷符劈师兄吗?”

  

  “老田懂我!”

  “嘿……你们俩!说正经的!”

  

  4.

  

  “你们好。”你心不在焉地和周围的生面孔打招呼。

  “嘿嘿,你好啊妹子,我叫希!怎么称呼?”

  “郑之安。”

  “我是陆玲珑!”陆玲珑笑着走上前,“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了,来,我给你介绍:这位戴面具的是云……”

  

  简单介绍完后,陆玲珑忽然一脸激动又神秘地压低声音道:“我们现在要去追张楚岚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  

  张楚岚?

  

  你回过神,不着痕迹的抬了抬眉。

  ——在你之前,师伯好像就是在和他们说话。

  

  “去。”

  你应声。

  

  周围几人顿时互相看了一眼,一起露出会心的笑,带着你一起走了。

  

  “对了,你们去追他干什么?”

  结果,跑了有一会儿后你才想起来要问这个问题。

  

  “呃……!这个啊……”陆玲珑有些不太好意思地移开目光,“花花!你说!”

  枳瑾花忽然被点名,脸上也是一阵慌乱。


  “咳咳……!这个,这个……”

  

  “他们要去看张楚岚**上的守宫砂。”

  ——结果还是看不下去的王二狗简单给你说了一下。

  

  “哦。”你听完平静地点点头。

  

  陆玲珑和枳瑾花见你一脸淡定,顿时心生敬佩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等等,哪里的守宫砂!?

  

  一直等追上张楚岚,你都还处在震惊状态。

  

  “啊!不是吧,你们还真要接着打吗?”

  张楚岚狂汗,看见你也在当中的同时又愣了愣。

  

  你尴尬地移开目光,想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,忽然觉得现在溜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  “不是啦!不是为了那个!”

  陆玲珑连忙道。

  

  张楚岚一行人疑惑地看着陆玲珑。

  

  “嗯…………”

  陆玲珑紧张起来。

  “诶呀!我怎么说得出口嘛!花花!你来说!”

  

 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枳瑾花也为难起来:

  “我……我也……”

  

  “起开!真是……”

  一片支吾声中,王二狗英勇地站出来了。

  “真没用!刚才一副痴女相,现在又装上娇羞了!”

  

  “哎呀,还是二狗哥最好了!”

  陆玲珑“嘿嘿”的笑道。

  

  来了,来了!

  你捂着脸憋笑。

  

  “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,我在认真地诚恳地拜托你!张楚岚……”

  “我在!”张楚岚一吓,一阵冒汗。

  “有事您说!”

  

  “给我们看看你的xx吧!”

  

  噗。

  噗哈哈哈哈哈!

  说出来了!

  

  你拼命忍住笑意,双手死死地堵住嘴,然后把自己藏到云的身后,肩膀不住地抖动。

  云注意到你的动静,非常配合地替你遮了遮。

  

  “你tm什么意思!”

  不出意外,张楚岚直接暴怒。

  “当我是基佬么?难道我看上去像基佬吗?还是当我好欺负?!”

  张楚岚捏紧拳头鼻子出气,威胁道:

  “别惹我!我发起疯来连我自己都怕!”

  

  王二狗连忙打断,开始解释起来,顺便坦白自己的用意。

  

  “哦!原来是这样啊……早跟我说清楚嘛!”张楚岚听完对方的解释,顿时冷静下来了。

  

  “嗯嗯,如何?张楚岚,成全我们的心愿……”

  不料还未等枳瑾花说完话。

  

  “玩儿——蛋——去!”

  

  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!

  真的要忍不住了……!

  这小子还是这么有趣——哈哈哈!

  

  你躲在云……哦不,现在是萧霄和云的身后了,原本希也想上来帮忙挡,但是奈何身高不够。

  总之,知情人士,尤其是萧霄和云,皆是哭笑不得地看着你。

  

  “啊,对了!”陆玲珑连忙叫住正要离开的张楚岚。

  “张楚岚,晚上要不要一起来聚聚?”

  

  “嗯?”张楚岚疑惑地转过头。

  

  “之安也一起吧?”

  “啊?”

  你从云和萧霄的背后探出头来,也是一脸疑惑。

  

5.

  

  “那什么,安姐。”

  忽然听到陌生的称呼,你顿了顿。


  ——是张楚岚。


  “这么客气?”

  你笑着看了他一眼,然后就收回视线了。


  “嗨……!”张楚岚挠挠头,“怎么会呢,您比我大,叫声姐是应该的!”

  

  “说我老啊。”你淡淡道。

  “呃……!”张楚岚一噎,“哪儿的事!安姐年轻貌美,哪像我只是个……”

  

  “打住。”

  

  你伸出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。

  “你不用这样,有事说事。”

  

  接着你指了指身后跟着的徐三徐四。

  “要是还想玩一次包抄我也奉陪,直说就行。”

  你还不忘朝徐四灿烂地笑了一下。

  

  徐四:…………奶奶的,这死妮子。

  

  “您真误会了……”

  张楚岚打着“哈哈”道。

  “实在抱歉啊安姐……四哥那次是个意外,他误会你了……”

  

  “那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  你忽然站住了。

  

  “啊?”

  张楚岚感到背后有些发汗,却还是配合地跟你一起站着不动了。

  

  “咦,后边怎么回事?”

  希离得近,一下就发现了你们的动静。

  

  “聊聊天!小兄弟不用管哈!”徐四这时候走上前,一把哥俩好地推着希往前走。

  你静静地看着徐四的动作,没说什么。

  

  “你呢,留下来还是跟上去?”

  等人走远了,你偏过头问边上的徐三。

  

  徐三顿了顿,看了一眼张楚岚。

  张楚岚隐蔽的点点头。

  

  “抱歉。”

  徐三留下这么一句,带着冯宝宝离开了。

  

  “我接受。”

  你回道。

  

  等一切彻底安静下来,张楚岚才小心地开口。

  “那个……安姐。”

  

  “张楚岚。”

  你看着对方,出声打断。

  “你没有错,你根本用不着和我道歉,而且说到底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莫名其妙惹我的是徐三徐四吧?”

  你问道。

  

  “呃……其实……”张楚岚不敢看你的眼睛,移开目光想就着你的话洗洗白。

  “你就说是不是吧。”你再一次打断。

  

  张楚岚沉默片刻,老实道:

  “…………是。”

  

  听到对方的回答,你微不可察地呼出一口气,轻声道:

  “……但是真正的肇事者已经走了,反倒是被我迁怒的你留在这了。”


  张楚岚听完怔了怔。

  

  “你是无辜的,你什么也不需要做,站在这里的我跟你两个人,该道歉赔笑脸的对象应该是我。”

  你看着他,静静地重复:

  “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。”

  

  张楚岚抬起头,你看见他的眼神里有一丝困惑和迷茫。

  你冲他笑了笑。

  

  “张楚岚,我不应该因为徐三和徐四跟你是一伙儿的就迁怒于你,你是无辜的,冲你说了很难听的话,我很抱歉。”

  

  “……没关系。”

  张楚岚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你回道。

  

  不,不该是这样的。

  张楚岚莫名地慌了起来。


  他原本留下来想好的所有措辞在此刻忘得一干二净。他的目的是什么?替宝儿姐打掩护,还是当个和事老解决她和四哥的矛盾?还是消除对方的疑心?

  

  可是,对面前这个人,做这些事,真的有必要吗?

  

  张楚岚忽然觉得这一切需要重新判定,但他现在没法让脑袋冷静下来转个弯,他只知道,此刻站在这里的自己再怎么绞尽脑汁,也没法想到任何手段和方法打断这个人的话。

  

  你抬起头,看了看渐渐暗下来的天空。

  龙虎山的夜色是牺牲晚霞换来的,云边残存的橘光好像是什么残兵败将,瑟瑟地躲在一旁等着月光降临。

  

  “我不在乎徐四和徐三这么防备我的原因,因为我们不熟,如果事事都要弄清楚来龙去脉我会先一步累死。”

  你耸耸肩。

  “我只知道,宝儿姐是个可爱又厉害的姑娘,我愿意接近;张楚岚第一场比赛表现得像个逗比很有趣,我也愿意接近。至于别的什么,重要吗?”

  

  听到后半句,张楚岚不自在地摸了摸脖子。

  

  “张楚岚,从朋友开始做起吧,这样我会看在你的面子上,勉强原谅徐四。”你伸出手,笑着朝他眨了眨眼。

  

  张楚岚愣愣地看着你,忽然也笑了。

  

  “嘿嘿……行!”

  张楚岚高兴地握住你的手。

  “谢谢安姐!”

  

  “呃……”你表情不自然了一瞬。

  “称呼换换,叫我之安就行。”

  “吔,为什么?”张楚岚好奇。


  “叫姐意味着我要罩着你。”你好笑地看着他,“我自己都要靠人罩,禁不起你这声姐。”

  

  “好嘞!”

  “走吧,玲珑她们等你很久了,以后在我面前别跟刚才一样那么假了啊。”

  “嘿嘿……”

  

  张楚岚不知道今天的夜色美不美,但是漂亮妹子是确实很美。


  

  

  6.

  

  一看你们来了,枳瑾花和陆玲珑就架起张楚岚往人多的地方走。

  

  张楚岚正巧看见徐四他们的目光,对着人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  

  “呼,看来以后这种事还是得找这小子。”徐四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嗯,我也没想到一个小姑娘就把你制住了。”徐三表示赞同。

  

  “去!那是哥哥我不和她计较!”

  

  

  你看着被推到人群里的张楚岚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选择离远点。

  

  找了个相对人少的地方坐下,你安静地看着正中央静静燃烧的篝火。

  

  说起来,师傅是让你入世来着,老是这样不习惯和人呆在一起会不会不太好?


  正当你琢磨着要不要站起来主动交个朋友啥的,就见不远处几个男的站起来朝你的方向走来。

  你沉默片刻,偏过头用余光大概估计了一下。

  

  ——有三个。

  

  你周围没有人,那些人大步流星走过来的模样看上去明标很明确。


  不过也只是看上去而已。


  你不想自作多情,但是防不住一个“万一”,于是在他们快要接近的时候,你站起身来朝反方向离开。

  “哎——!妹子!”

  身后有人喊着。

  

  果然来找你的……

  你假装没听见,快步走开。

  

  “嗯?郑之安?”诸葛青发现了你。

  听见有人喊名字,你愣了愣,也朝对方看去。

  诸葛青注意到你的不对劲,看了看你身后的男人,立马从身侧拎起一罐啤酒丢给你。


  你心神领会,接住后就一屁股坐在他边上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“这么客气?”


  “应该的”

  

  见那几个男生离开,你松了口气。

  “你弟弟呢?休息了?”

  你扯了个话题聊。


  “是啊,小孩儿嘛,熬不住就先睡了。”

  诸葛青说着喝了一口啤酒。

  你盯着看了一会儿,忽然道:

  

  “我没喝过。”

  “哦?是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你点点头。

  

  “所以要是一会儿喝醉了,我允许你嘲笑我的酒量。”

  “哈哈,怎么会呢。”诸葛青笑了笑,举起手上的啤酒罐,“我对女生可是非常友好的。”

  

  “嗯,我信了。”

  你和他碰了碰,“刺啦”一声撂开拉环,喝了一口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

  

  你吐了吐舌头。

  “感觉怎么样?”诸葛青问道。

  “辣。”你抹了把嘴,“不怎么样。”

  

  “那还喝吗?”

  “喝呗,别浪费了。”

  

  在山上的时候师傅虽然爱坑你,但在喝酒这件事上却没开过玩笑,十八岁以前明令禁止。

  于是时间长了以后,你也就没有什么喝酒的概念,导致即使过了十八岁,你也没有想着要尝试着去喝点酒。

  所以现在你对自己的酒量如何没有一点儿底。

  万事开头难嘛,反正你挺自信,认为应该不会很差,至少不是一罐倒。

  

  ——哪怕现在觉得头晕乎,脸发热,你也不觉得这是醉了。

  

  “对了,你那种把人往上天打的招式,是自己想得吗?”诸葛青忽然想起什么,扭过头问道。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不错啊,有参照什么门派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哪家的,说说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

  诸葛青察觉到不对,转头盯着你仔细瞧了瞧。

  

  你不明所以,于是也认真地盯着他看。

  

  “你醉了?”看着你脸上诡异的红晕,诸葛青脸上显然有些不可置信。

  “嗯?”

  你这句话听到脑子里了,努力思考了一会儿后摇摇头。

  

  “……应该还没。”

  

  “……醉鬼通常都说自己没醉。”

  “……好吧,那我醉了。”

  “看吧,我就说你醉了。”

  诸葛青理所当然。

  

  你:“…………?”

  大概是被你懵懵的眼神看得有些良心痛,诸葛青讪笑几声问道:

  “你这有熟人吗,我让她们送你回去?”

  

  你诚实地摇摇头。

  诸葛青皱了皱眉。

  

  事实上,这个答案不出他的意外,但看你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又觉得有些不是滋味。

  回想和这女孩相处的片段,诸葛青忽然有种很直观的感觉。

  ——既不熟络,也不陌生。


  这种感觉在分别后会尤其明显,甚至不刻意去回想,你很难意识到原来自己和这妹子是朋友。


  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,很奇妙。

  

  “你刚刚开了一局对吧?”

  诸葛青回过神,听见你无厘头的问话登时愣了愣。


  他转头看了看你,发现你的脸已经红到耳根了。


  “这个方向看过去,张灵玉他们正巧在巽字位……”

  他看着你红着脸,勾起唇角戳了戳自己腿边的地面,低声道:


  “干什么坏事了……?”

  


  “……你醉了。”

  诸葛青咽下唾沫,莫名其妙地有些热。

  怎么回事……这姑娘原来还有这么一面的吗?

  

  “我?”

  他看见你疑惑地皱了皱眉,很快被带跑思绪。

  “我就喝了一罐,没那么夸张吧?”

  

  诸葛青捂着脸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  “……说实话,在遇到你之前,我也是第一次见。”

  “不能吧……”你把手里的易拉罐倒过来晃了晃,然后指了指张楚岚那边。

  “我承认我是有点晕,但醉成那样还不至于……”

  

  诸葛青顺着你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张楚岚整张脸红成了个苹果,摇摇晃晃地站在原地,嘴里神经质似的“啊嘿嘿”笑着。

  

  紧接着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那边离得近的人群都在叫嚷着要张楚岚把什么东西拿出来看看。

  

  “呵呵呵呵……!真这么想看吗!”张楚岚咧开嘴低头大吼着,“那就让你们开开眼——!”

  

  下一秒,他把裤链解开了!

  那档子玩意也露出来了!

  他还调动真炁了!!!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诸葛青咧开嘴僵笑着,顿时觉得自己对醉鬼的认知又丰富了不少。

  忽然,一只修长漂亮的手伸到面前,不等他反应,柔软的指尖落在了自己的脸上。紧接着对方稍一施力,就把他的脑袋转过来了。

  

  “……小孩子看不得这些东西。”

  原来是一位眼神澄澈但不怎么清明的小姐姐。

  

  诸葛青觉得好笑,就着这个姿势问道:

  “我是小孩,那你是什么?”

  

  “嘘,少问。”

  你不满地打断他。

  “那我非要问怎么办呢?”

  

  “啧……所以说你是小孩!”

  你嘴上抱怨着,但还是歪着脑袋想了想,忽然把手摊开在他面前。

  

  诸葛青不明所以,疑惑地看着你。

  “你仔细看。”

  “看什么?”诸葛青摸不着头脑。

  接着,你手一翻,一朵蓝色的野花顿时出现在诸葛青眼前。

  诸葛青:“!”

  

  “厉害么?”你问。

  “……厉害,怎么弄的?”

  “秘密。”你笑了笑,把小野花递给对方,“用这个贿赂你,不准再问了啊。”

  

  诸葛青觉得好笑,还想说什么。

  

  “你很漂亮。”

  

  他的手猛地顿了顿。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  诸葛青转过头想说什么,却见你呆呆地盯着他身边没开过的啤酒。

  

  “……你不能喝了吧?要不要送你回去?”

  诸葛青问完,看见面前的姑娘用一种温柔异常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

  等他回过神来,你已经站起来跑到陆玲珑那边去了。

  

  真是……

  诸葛青摸了摸脸。

  原来这姑娘这么有趣的吗?先前只是因为和自己不熟,所以才那样表现的?

  诸葛青回忆起那些少得可怜的片段,顿时砸了声舌。


  不管怎么说,他确实不太喜欢你那些相处模式,看来以后要努努力了啊。

  

  7.

  

  “咦,之安?”陆玲珑看见你一声不吭地往这边走。

  

  “唔……你好。”你点点头,“一起喝酒吗?”

  

  “好呀!”陆玲珑从袋子里面拿出一罐啤酒,和你搭起话来,“我和花花都看过你的比赛,真的很厉害呢!有机会一起切磋吧!”

  你接过啤酒,疑惑地歪了歪脑袋,然后静静地点点头。

  

  “哎我说,上回你压得张楚岚那回事,现在已经赔到250了!”白式雪笑嘻嘻地凑过来和你透露道。

  

  “唔?”

  你努力思考了一下,得出结论:

  “……我要发财了?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白式雪大笑,“你还真信那家伙啊!哈哈哈!”

  你不明白她在笑什么,但是看她笑得这么开心,也傻乎乎地笑了笑。

  

  “宝儿姐呢?没一起吗……?”

  “啊,你说冯宝宝啊。”枳瑾花四周看了看,在另一侧找到了人。

  她身边还有一位断片的希。

  

  “走,我们去把宝儿姑娘也带过来。”

  说着,三位姑娘就一起站了起来,你呆呆地看着他们,也晕晕乎乎地站了起来。

  

  “冯宝宝!”

  听到有人喊,冯宝宝疑惑地看过去。

  

  “一个人在这多没意思!”陆玲珑笑道。

  “一起来喝吧!”枳瑾花道。

  

  你不知道说什么合适,只是举起刚陆玲珑给的啤酒,用力地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  

  “哦!”冯宝宝拿着二锅头站了起来,朝你们走来。

  

  “唔……宝儿姐,这是什么?”

  你看清她手上拿着的东西,顿时感到奇怪。

  

  这怎么和你喝得不一样?

  你用不多的理智思考着。

  

  “酒,要喝不?”

  冯宝宝举起来问你。

  你看了一会,点点头。

  

  “哇,这可是白的!”

  “不是酒吗?”你疑惑。

  

  “呃,是酒。但是度数……”枳瑾花解释道。

  “那就喝。”你点点头,确信道。

  

  于是冯宝宝帮你开了一瓶,贴心地插好吸管。

  你眨了眨眼,把嘴凑过去吸了一口。

  

  “噗咳……!咳咳咳……!”

  不料刺激的酒精滑进喉咙的一瞬间就跑错了位,你顿时猛咳起来。

  好辣……呛死了……

  

  离你最近的白式雪连忙过来帮忙拍背。

  这不拍还好,一拍你感觉头更晕了。

  

  “没事……”你连忙挥挥手示意自己没太大问题。

  “哈哈,你是第一次喝白酒吗?”白式雪见此也收了手,笑着问你。

  

  “啊?”你感觉胃里热乎乎的,脸也热乎乎的,“第一次……?对,第一次……”

  第一次喝酒,没问题。

  

  “还喝不?”冯宝宝又把吸管凑到你面前,问道。

  “嗯……”你感觉面前的酒瓶晃来晃去的,于是一把抓住冯宝宝的手。

  “宝儿姐………”别乱动。

  

  结果还没等说完,就有人吵着要和冯宝宝喝酒。

  “啊嘿嘿……冯宝宝!来嘛,来喝一个!”

  冯宝宝转头看去,却抽不出手。

  于是她干脆把瓶子和吸管全放在你手上,重新拿了一瓶走到那些人面前。

  

  “零,你要是看见希你就不想跟她喝了……”

  你听见身边有姑娘在提醒那位天真人士。

  

  陆玲珑?枳瑾花?还是白式雪?

  你努力思考着,还没有个答案,就感觉有人喊戳了戳你的肩。

  “嚯,妹子可以啊!直接干白的!来,和我喝一个!”

  你不说话,歪着脑袋静静地看着那人。

  这人好像是叫……

  叫什么……?

  

  你低下脑袋,皱着眉思索着,不料对方的声音又咄咄地传来。

  “来吧妹子!大家都挺喜欢你的,别这么不理人嘛!给个面子,来喝一个!”

  我为什么要给你面子……?

  你挑住重点,顿时不满起来,站起身来就要走。

  

  “哎你!看不起我是不是!”那人抓住你的肩膀。

  “唔呃……”

  失去重心你不稳的趔趄了一下。


  好烦……赶紧把这人打发走吧……

  

  你甩开他的手,把二锅头向他举了举,然后就着吸管吸了一口。

  那人一动不动地盯着你的嘴,看着你的上唇被吸管顶得微微嘟起,看起来可爱得不行,顿时爆红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  

  “哎呦——行啊你,这么快就下手啦?”

  有人起哄道。

  “去你的!”他回头骂了一声。

  

  “你怎么不喝?”你吸了一口后冷眼盯着他。

  

  “嘿嘿,喝!必须喝!”对方挠了挠头。

  

  结果,正当他打算把啤酒罐往嘴边凑的时候,被你伸手按住了。

  你晃了晃他的酒罐,估计了一下还剩多少。

  ——应该是刚开的。

  

  你满意了,冲着他挑眉道:

  “你,把这喝干净了。”

  

  “哟————!”

  顿时,这男的身后炸开一片起哄声。

  “不能不行啊!”

  “喝给她看!”

  “是男人就干!”

  

  “ma的……”那男的骂了一声,不满地看着你。

  

  “不敢?”

  你晕乎乎的,被边上的火光照得难受,眯起眼看他,看上去挑衅极了。

  

  “行。”那男的仰起头就干。

  

  “哦吼——!”吹哨的也来了。

  “可以啊!别停别停!”

  大家都盯着那男的对罐吹,恨不得把脸都贴上去好好瞧瞧他是不是真的咽到喉咙里去了。

  

  “哈——!”

  过了一会儿,那男的终于吹干净了,抹了把嘴却不见你人。

  “???”

  人呢?跑了?

  

  

  “咦……?”

  等冯宝宝喝了一轮回来,突然看见地上有一瓶快少了一半的二锅头。

  

  

  8.

 

  

  

  王也是被一阵隐忍的喘息声吵醒的。

  

  “……啊?”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,抹了把脸上的口水,疑惑地朝树底下看了看。

  

  这一眼,顿时给他吓清醒了。

  

  “怎么回事啊?您没事吧?”

  他连忙跃下树,把不知道怎么回事躺在地上发抖的姑娘扶着坐起来,靠在树上。

  

  王也靠近的时候就闻到一股酒味,等到他看清这人是谁后,脸上顿生惊讶。


  “郑之安?”


  他没一开始认出来也难怪,几次见你都是干净地盘着头发,这还是第一次看你把头发上的木发簪拆下来,散着头发。

  

  “嗯……?”你迷迷糊糊地却睁不开眼,胃部的剧痛折磨地你没有一点力气说话,你甚至没有心思去在意自己披头散发的狼狈样。

  

  “怎么了?没事吧?啊?”

  王也一时间拿不准你是个什么情况,如果是宿醉不舒服,那他还真没见过哪个醉鬼会是你这幅虚弱的模样。

  忽然,他看见你的手放在胃上不知道是抓还是按的动了一下。

  

  “胃不舒服?”他立马反应过来。

  

  但是你没有给他答案,甚至你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,你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所有神经都用在感受胃痛上了。晚上吃得那点东西早就消化干净了,现在胃里装的不是啤酒就是白酒,酒精不断地刺激你脆弱的胃黏膜,弄得它激烈反抗,搞得身体的主人快要痛得昏厥过去。

  

  你脸色发白,冷汗划过脸颊的感觉真的不要太好。你张开嘴,努力想说些什么,却奈何胃里的抽痛折磨你没有多余的力气,于是只能咬着牙克制住喘息。

  

  王也见你难受成这样,脑门也是一阵汗。

  这情况他没碰见过,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盘算着要不要叫人过来帮忙,突然见你挣扎着站起身,抖着腿扶着树干猛地吐了起来。

  

  “唉,吐吧吐吧!吐干净就好了。”


  王也无奈地站在一边看着你吐,打算等你清醒后再离开,以防出了什么意外。


  结果没想到,你这一吐还没那么简单:胃里还来不及消化的酒精全部被赶出来后,还低着头呕了好一会儿,好像是要把五脏六肺都通通吐个干净才算罢休。最后可能是怜悯你努力了这么久,施舍般地又分泌了些酸水出来,你便再也吐不出来什么,只能痛苦地干呕着。

  王也在这期间的表情也不断变化着,从一开始的苦恼变为无奈,再从无奈变为担心……最后,他的脸上只剩下严肃,眉毛克制不住地皱了起来,终于没法再看下去,走上前帮你拍了拍背,企图让你好受一点。

  

  这样酷刑持续了好一会儿,直到最后,大概是胃也折腾累了,终于停止了无止尽的收缩,渐渐安静下来,这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才算告一段落,你抖着身子,感觉耳边嗡嗡嗡的响。

  

  王也见你好一点儿了,把手上的水杯递到你面前,问道:

  “还是温的,先喝点儿……?”

  

  你偏了偏头,看上去对他的行为很不解。

  

  “喝点儿水,来。”

  于是王也放弃和你这个醉鬼沟通,拧开瓶盖拿自己的道袍揩了揩杯沿,小心翼翼地抵上你的下唇。

  

  你下意识抬手扶着杯子,不料抖得太厉害,刚碰上杯子就差点把它打翻。

  

  王也见状连忙控住你的手,道:

  “甭累着您!我来伺候就成啊,来,张嘴。”

  

  你看着面前的人,眨了眨眼,然后就着他的手小口小口喝起来了。

  胃里来了点温水,顿时好了不少。

  

  王也也不敢多喂,盯着你老实喝了小半杯后,就把盖一拧,扶着你远离了那块惨遭呕吐物覆盖的是非之地,然后换了棵树让你靠着坐下。

  

  “清醒点没?”

  王也蹲下来在你面前挥了挥手。

  

  你一只手还是按在胃的位置,大概是觉得眼前一直在乱晃的玩意儿弄得你头晕,你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,精准地抓住了对方的手腕。

  “呃?”

  王也愣了愣。

  这是清醒了?

  

  你仔细地盯着人瞧了瞧,片刻后歪了歪脑袋,疑惑道:

  

  “……王也?”

  

  “哎,是我,认出来啦?”

  

  “…………王,也。”你一字一句肯定道。

  

  “哎哎,在这呢。有啥吩咐?”

  

  “王道长……”

  

  “不是,您这是醒没醒呢?”王也哭笑不得地看着你,“合着在这逗我玩呢?”

  

  听他说了一串话,你又听不懂了,睁着眼睛疑惑地盯着对方。

  突然,胃又开始痛了起来,你放开握住他的手,难挨地把双手压在胃上,皱着眉把身体缩成一团。

  

  “又疼了?”王也见你这样又慌了起来,不知如何是好地看着你。

  接着,他见你一副就要往地上倒的模样,连忙扔开水杯拉住你。

  “呜………”你挣扎着想推开他的手,“痛……”

  

  “痛啊?”王也满头大汗,“痛我也没辙啊?您别往地上倒啊!”

  

  碍于男女之别,王也不敢乱来,只是伸长了手抓住你的双肩不让你歪到地上去,顺便还能保持好一段距离。

  

  “痛…………”

  你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了,原本想躺在地上缓解一下这种无边无际的痛苦,结果面前这人跟长你肩上似的怎么也弄不开。你想开口和他理论,可是话到了嘴边只剩一个“痛”字,对方也理解不了,还害得你消耗了不少力气。这也不行那也不行……胃却是一刻也没停下痛过,你顿时放弃了挣扎,就这么无力地把头歪在那人手上,静静地流下泪水。

  

  “唉……”

  王也见你不乱动了,腾出一只手来,把没拿来揩过杯沿的道袍整了整,替你擦了擦泪。

  你闭着眼,嗅到了令人安心的檀香和清爽的皂荚味,下意识地就想靠近一点。

  

  “……别乱动啊。”

  王也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。

  

  你微微睁开眼,看见对方脸上满是疲惫和无奈。

  “唔……”

  你张开嘴,想说些什么。

  

  “……嗯嗯。”王也哄小孩儿似的回道。

  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你嘴唇微动。

  眼角边的道袍随着主人的动作顿了顿。

  

  对不起……

  


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一些废话: 


我这几天无意点进自己的文章仔细瞧了瞧,是这样:

我没想到在码字软件上的文本复制粘贴到lof的文章编辑器里以后,那个格式效果差这么多,我不知道各位友友看文的时候有没有觉得不舒服,反正我自己看得是难受死了。

  ——早发现,早治疗。

这一章我直接放到编辑器里面来修的格式,应该会提升一点阅读体验。


以后我会稍微调整一下,或者大家要是觉得没什么那我就不做太大的调整,怕你们看着不得劲,比照两个软件的格式偏差做细微的改动。


以后还是和置顶说的一样哈,放假一周一更,开学两周一更或者我请假。(目移)

这一更是我发现自己三篇文都上周榜了,谢谢各位抬爱,就不让友友们久等,发个福利。


痛失一万五字的库存,我难受了呀……

又得抓紧囤稿子了……


喜欢留下心心,谢谢嗷!


——写得非常满意的醉酒嘎嘎嘎。

评论(45)

热度(81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